LIVE/兒童BNT疫苗預約超搶手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第一批輝瑞/BNT兒童劑型疫苗今(24日)配發第一批40萬劑至各地方,一早各地陸傳續傳預約額滿,疫苗各地配發數量與預約情況,指揮中心有望於記者會中進一步說明。此外,最新疫情變化與「快篩陽即確診」何時上路,陳時中將有最新說明。

陳時中日前說明,考量解凍等問題,輝瑞兒童疫苗將會分兩次配送,24日先配發首批40萬劑到縣市政府衛生局,第二次再配26萬劑,最後剩下10萬劑先放在中央,依照施打情況彈性調度。

國內近期發生多起兒童重症死亡通報,今年累積已經有14例兒童重症,當中有4人死亡,其中3人併發腦炎,另有2例幼兒死亡案例尚未列案,累積6死且當中5人出現腦炎,兒童染疫情況受到關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內目前開放兒童可使用疫苗有兩種,分別是6~11歲可打的半劑量莫德納以及5~11歲可打的兒童劑型輝瑞/BNT疫苗,其中莫德納使用成人劑型減半施打,已經開放接種,輝瑞兒童疫苗首批77.76萬劑則於16日抵台。

陳時中已經宣布本週將快篩陽經醫師評估即為確診擴大至全民,何時正式實施也受到關注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