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太經濟框架首輪未納台灣 蔡壁如:大內宣欺騙百姓「真心換絕情」

▲▼立委蔡壁如與邱臣遠。(圖/台灣民眾黨團提供)

▲立委蔡壁如與邱臣遠。(圖/台灣民眾黨團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啟動「印度─太平洋經濟架構」(IPEF),台灣未納入首輪名單。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、蔡壁如24日舉行記者會批評,民進黨政府只會一直用大內宣粉飾太平、空口說白話、掩耳盜鈴、愚弄人民,外交部長吳釗燮只會表達「遺憾」,並要求外交部應擬定後續爭取參與IPEF的有效策略。

台灣民眾黨團今天上午舉行「印太經濟架構IPEF未納入台灣,台美關係堅若磐石,不敵政治現實」記者會。邱臣遠表示,民進黨政府這幾年來一直大內宣,聲稱台美關係史上最好、堅若磐石,現在可說是「牛皮吹破了」,台美關係是否深化,讓大家霧裡看花,這些美好的泡泡被吹破以後,台灣民眾如何對外交部產生信心?

邱臣遠諷刺說,外交部每次碰到類似的事情,只會表達「遺憾遺憾再遺憾」,到底是「遺憾部」還「外交部」?他真的看不懂;呼籲外交部應該積極了解美方的態度,不要亂開支票,並嚴正向美方表達我方態度,台美關係不能只有嘴巴說說,不然屆時還是一場空,「(吳釗燮)部長,你除了遺憾之外還有什麼說法?」

邱臣遠提出4大訴求表示,期待政府有具體作為讓台灣納入第二輪名單,外交部應深入了解此次台灣未獲納入的原因,評估對台灣所造成的影響,並擬定後續爭取參與IPEF的有效策略,政府除了應負責任地對國人充分說明外,也必須向美方明確表達我立場,此外,應持續關注台灣參加CPTPP等國際組織。

蔡壁如直指,去年政府告訴人民,要加入CPTPP,台灣必須要開放萊豬,告訴老百姓「吃一點毒豬肉沒有關係,因為我們需要的是台灣的貿易」,今天到底還要用什麼大內宣欺騙老百姓?民進黨政府一再宣稱台美關係史上最佳,但是現在不只沒有加入CPTPP,連IPEF也被排除在外,「我們萊豬吃了、軍火買了、預算過了,美國赤裸裸地告訴台灣進不了IPEF,台灣人民付出了納稅錢跟健康,聽取民進黨政府的大內宣,如今真心換絕情」。

蔡壁如質疑,到底是美國真心換絕情,還是民進黨政府一廂情願?外交部的超前部署如今看來就是空話、空談,請外交部說清楚,「世界需要台灣」到底需要什麼?民進黨政府的國家戰略是什麼?請不要再欺騙台灣的納稅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