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媽祖衝民宅原因曝!卡大門1分鐘 屋主女兒:明年直接拆門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8天7夜進香活動,今天(24日)進入第5天,上午10時半已來到彰化縣永靖鄉。而媽祖23日行經雲林縣虎尾時,突然衝進一戶民宅,結果因大門太小,「粉紅超跑」卡住1分鐘,後來在車庫前賜福。屋主夫妻激動說,半小時才拜拜並報上家中住址,媽祖就上門了。屋主女兒則笑說,「我們家明年的門直接拆掉等您來」。

拱天宮在臉書發文說,23日回鑾沿路北返,早上9時左右,神轎從虎尾大街繞道急轉入鄉間小路,兩側青翠稻田、驕陽烈日下,沒有人知道媽祖領路要去哪裡,無固定路線一直是白沙屯媽祖的特色,隨著鑼聲、沿著小路在田間出現了一處社區。

白沙屯媽祖衝民宅原因曝!卡大門1分鐘 屋主女兒:明年拆門了(圖/翻攝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」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「粉紅超跑」進不去屋內,屋主急忙拆門。(圖/翻攝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」YouTube)

白沙屯媽祖衝民宅原因曝!卡大門1分鐘 屋主女兒:明年拆門了(圖/翻攝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」YouTube)

廟方指出,神轎加速前進轉入社區內,但沒人知道媽祖想要去哪戶,神轎左右加速晃動,規律的鑼聲也跟著越敲越急倏,突然神轎進入社區中,尋找著那戶和祂以心相約的香燈住家,天啊!媽祖婆來敲門了!

廟方表示,媽祖來了,主人家不敢置信,驚喜得不知所措,鑾轎想要進入民宅,但因大門寬度不足、小門又打不開,進不去屋內,轎班和家人上前協助多次,仍無法開啟小門,鑾轎最後選擇停在車庫前賜福。

▼白沙屯媽祖鑾轎停在車庫前賜福,屋主持香跪拜。(圖/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)

白沙屯媽祖衝民宅原因曝!卡大門1分鐘 屋主女兒:明年拆門了(圖/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)

廟方透露,夫妻倆看到媽祖激動地說,半小時才到大街上媽祖停駕的地方拜拜祈禱,並報上家中住址,祈求闔家平安,結果轉身回到家,媽祖就上門敲門來賜福了。

而屋主女兒也在廟方臉書底下留言,「拍謝啦,謝謝媽祖賜福我們,我有跟爸媽說,我們家明年的門直接拆掉等您來,這次真的不好意思,也很感動媽祖娘娘到家中作客,謝謝。」

白沙屯媽祖徒步南下北港,20日凌晨起駕,展開8天7夜的進香活動,21日晚間駐駕雲林縣崙背鄉奉天宮,22日抵達北港朝天宮進行祝壽大典,23日凌晨0時15分「進火」,並在0時48分起駕回鑾,預計27日下午3時5分回宮,6月7日凌晨1時20分開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