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藍綠投票同意 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

▲▼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同意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李鴻鈞將出任監察院副院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會今(24)日行使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同意權,國民黨團和民進黨團皆表達支持,最後結果同意票99張、反對票2張,李鴻鈞將出任監察院副院長。

李鴻鈞日前獲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時,透過新聞稿指出,基於監察委員乃超越黨派、獨立行使職權,服務社稷、保障人民權益之職務,他將全力爭取立委的支持與同意,以進入監察院與其他監察委員一同努力。

李鴻鈞指出,遵循監察委員超越黨派、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,他也將辭去親民黨秘書長職務、退出政黨與所有政黨活動。

他說,這些年來,感謝很多政壇前輩的指教、同仁的協助,尤其是提攜他參與政治工作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。日前,他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面報被提名一事,宋楚瑜對他的勉勵、信任以及提點,他銘記在心。

李鴻鈞也感謝鄉親的支持,讓他有機會在20年前進入國會發揮所學、為民服務。他表示,5屆立委的歷練,讓他熟稔政府部門的運作、法案政策並瞭解溝通、協調與合作的重要,加諸本身工學專業,長期以來對於工程、公安的重視,相信能做到、做好監察委員應有的角色。

最後,李鴻鈞表示,「參選,是為社稷;從政,是為服務」。這是40歲那年他決定參選時的自我要求與承諾。未來,他會一如以往地傾聽基層聲音、了解人民的需求,善盡職責,讓監察院成為人民權益的堅強堡壘,讓這片土地未來更美好、光亮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處理李鴻鈞人事同意權案 柯建銘與投反對票的時力邱顯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