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康復「身體易累」 他揭後遺症嘆:已經1個月了!過來人全懂

▲▼國內疫情多點爆發,連日確診人數創新高,民眾篩檢需求增高。耕莘醫院設置於院區的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,連日都有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PCR篩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原PO確診康復,體力大不如前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確診數字持續破萬,不少人確診後康復,都出現「容易喘」的症狀,一名網友就表示,痊癒之後很容易感覺到累,即使睡很飽也一樣覺得疲累,不曉得這樣的狀況何時能夠改善。對此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自己也有這樣的狀況,除了容易疲累,還有胸悶、亂經的狀況,「回不去以前的體力」。

原PO在Dcard上發文,確診新冠肺炎,一週之後痊癒,但身體卻出現變化,「很容易感覺累,明明已經睡很久了,起床後還是很疲倦」,好奇問問有沒有人也有一樣的狀況,「大家會這樣嗎?不知道要多久才會改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點頭表示,「我每天睡8個小時還是覺得好疲倦,大概晚上6、7點會突然很累,以前都沒有這個問題欸、「確診之後半夜都睡不著,睡醒又因為身體疲倦然後根本沒辦法爬起來做事」、「我康復到現在一個禮拜了,還是有咳嗽、疲倦、失眠、胃痛、胸悶的狀況,甚至還亂經,體力什麼的也是各種回不去」、「4/27到現在還是會累,尤其是食量變得很差,還容易拉肚子」。

有網友就建議,「吃維他命C、D,和魚油」、「就像感冒後的精力本來就會衰退,建議吃一些維生素,國外研究數據就有發現確診後,一些心血管疾病更有機率發生,再來疲倦、胸悶、胸痛最容易出現」。

▲▼減肥,運動,蔬菜,沙拉,上樓梯,走路,深蹲,快走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不少人康復後出現,容易喘、疲累、胸悶的狀況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本站曾報導《後遺症才可怕!她打3劑莫德納確診 康復後仍「呼吸困難&腦霧」》,正於英國留學的Ashley Hsiung於3月初確診,她拍片分享心得表示,「得到新冠不可怕,可怕的是後遺症」,其中一樣是呼吸困難,即便已轉陰,症狀還持續整整一周,另還有腦霧、失眠、肌肉痠痛。

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研究指出,約有10%的確診病患,在出院1年後仍有出現後遺症,主要症狀包含肌力下降、呼吸困難、疲勞等,讓各界再度關注「新冠長期症狀」(Long Covid)的問題。

英國一項研究也顯示,因確診而住院的病患中,有約30%的人在出院一整年過後仍未完全康復,常見的新冠長期症狀包含疲倦、肌肉疼痛、睡眠不佳、行動速度變慢和呼吸急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