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確診康復回校遭排擠!「一張注音紙條」讓媽心碎了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確診數字持續破萬,孩童染疫問題已讓家長非常苦惱,但沒想到康復後也有其他問題要面對。近日一名家長透露,小孩最近終於康復重回校園,沒想到卻被同學歧視排擠,無法重新融入學校生活,讓她看了相當心疼。PO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。

▲學生上下學,路隊,警察,學童,小學放學,小學生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有學童確診康復後回校上課被排擠,讓家長相當擔心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ETtoday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家長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上傳一張照片,表示看到孩子用國字和注音穿插在卡片上寫出心聲,透露「我今天去上學,周XX一直告訴我的朋友我確診了,他說吳XX確診了你們不要靠近她,我說我陰性了,不要害怕,我覺得周XX好討厭」。

▲兒童確診,重返校園卻被排擠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字條裡寫著孩子在校的遭遇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孩子的童言童語訴說著自己的遭遇,讓原PO看了相當心碎,忍不住感嘆「真心覺得染疫已經夠倒楣了,康復後還要承受各界異樣的眼光對待和排擠」。

PO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不捨回應,「感覺有些是大人給小孩灌輸不好的觀念才會在那邊排擠」、「小朋友的反應就是最純真原始的人性,所以要好好教育她呦」、「孩子好可憐要承受這些,你們辛苦了」、「別說小孩了,公司職場也一樣」、「小孩的父母要好好給孩子正確的防疫觀念,不要讓孩子遭受第二次傷害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