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歲爺打3劑快篩陽!「手抖」1小時亡 家屬崩潰:能接受嗎

▲▼救護車,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網友表示,爺爺從出現症狀到死亡,僅短短1小時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本土確診數雖已比先前稍下降,但疫情仍相當嚴峻。一名網友就透露,他86歲的爺爺近日快篩陽性,隨後還有手抖、暈厥情形,他們急忙打電話叫救護車,但爺爺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他表示,從爺爺快篩陽性到過世,僅過了短短1小時,讓他難以接受。

一名網友在「Dcard」發文表示,爺爺在今年2月已經打滿3劑疫苗,但21日晚間快篩後仍出現陽性結果,隨後爺爺有手抖的狀況,家人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,可惜最後仍沒有救回爺爺的性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從撥打電話到救護車抵達中間隔了30分鐘,但平時車程只需要3分鐘,他表示雖然知道救護人員穿防護衣,保護自我安全很重要,「但黃金時刻、人命關天,還是一樣慢慢來嗎?不論新冠肺炎,就算是車禍頭破血流,等30分鐘確定患者沒有做加壓處理,血不會流光嗎?換作是各位的家人,你們的家人確診暈倒需要讓你們等那麼久,願意接受嗎?」

原PO也強調,他沒有要怪罪救護人員的意思,但只是當下相當心急,希望對方的速度能夠再更迅速,「事情都過了,人走了,再爭執也沒辦法怎麼樣,還是呼籲每個人買個快篩來篩一下,不要出來害人」。

不少人看到文章後,紛紛安慰表示「共存真的沒辦法,全世界都要這樣」、「請節哀,我光用看的都覺得很難過了,希望你能走出來,也希望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」,也有人說,「疫情其實大家也不願意,急救人員穿著防護衣也是為了保護社會,畢竟他們接觸的人也很多」、「非常時期,救護車返隊後要清消,救護人員防護衣要換」、「可以理解你失去親人的痛苦,但說慢慢來,穿防護衣也需要時間,黃金救援時刻對你們而言重要,防範病毒對消防隊員不重要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