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網速老是變卡變慢?小心是「這個動作」干擾電波

▲▼少女,滑手機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▲滑手機時最怕網速變慢。(圖/翻攝pakutaso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任何事只要連上網路,想查資料、交朋友或玩遊戲都沒問題,但若是手機的網速變慢,程式及網頁跑不動,就會讓人變得無奈又煩躁。就有日本媒體指出,手機網速變慢的原因,不一定全因訊號不佳,可能是因為平常的一動作所造成。

根據日本媒體PHILEWEB報導,行動數據可說是手機的「生命線」,若是訊號不佳,影響的不只是手機的通訊功能,連手機多數應用程式都無法正常運作,即使手機的功能再好也沒用。而影響手機網速的原因之一,就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的充電線。

▲▼手機充電,充電線,手機。(圖/pixabay)

▲手機的網速變慢,有可能是受到充電干擾的影響。(圖/pixabay)

報導指出,這個原理有點像以往一些手機的內置收音機,或電視調諧器,插入的耳機線起到了天線的作用,接收靈敏度會增加,但充電線會發出干擾的輻射。這是因為USB等數據傳輸接口,是採用差分信號的串行傳輸方式,這可能會干擾手機的內置天線並降低網路品質。

因此,大多數智慧型手機在適當的位置,都有一個降低共模噪聲的組件(又稱共模濾波器),但多多少少還是會因為USB充電線,影響手機的網速,許多手機製廠也了解這個原理,因此越來越多手機支援無線充電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