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連斯基:願意和普丁會面談判如何結束戰爭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在達沃斯論壇發表視訊演講。(圖/路透) 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達沃斯論壇發表視訊演講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瑞士達沃斯(Davos)世界經濟論壇(World Economic Forum)展開為期3天會議,超過1000位企業CEO與政府官員參加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23日透過視訊在論壇發表線上談話,表示有意願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,就如何終止戰爭進行談判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澤倫斯基在論壇上表示,「俄羅斯總統是做出所有決定的人,如果我們在他缺席的情況下討論終結戰爭,這決定無法被接受。」他說他拒絕接受與除了普丁以外的俄羅斯官員談判,即便與普丁會面也有一個前提,談判主旨得是「終結戰爭」才行,沒有其他任何形式的會議的餘地。

不過澤倫斯基也提到現況讓兩國領導人要會面談判愈來愈困難,因為俄軍在烏克蘭犯下的大規模屠殺犯行曝光,尤其是在基輔外圍郊區的惡行,在俄羅斯矢口否認的情況下,兩國領導人會晤的推進舉步維艱。

俄烏在2月24日開戰以來,雙方談判代表團即已進行過多次談判,但因意見對立導致至今仍沒有結果。澤倫斯基上周發表全國電視談話,他告訴國民若不透過部分外交手段,俄烏戰爭難以劃下句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