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黃金交叉 沈政男點名2縣市高峰已過、2縣市「差不多了」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23日新增6萬6247例本土確診,對此,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,北北基桃新增占率降到了49%,先前最高達80%,這就是他幾天前所說的「黃金交叉」。他也認為,基隆、新北高峰已過,台北和桃園也差不多了。

沈政男在臉書說,高雄單日確診超過台北,你看高雄市長陳其邁給了幾個彆扭的解釋,其實就是「黃金交叉」出現了,這也沒什麼啦,疫情曲線就是數學,反映了病毒傳播趨勢,而非防疫好壞;事實上各縣市防疫都做得很好,這由死亡率目前遠低於鄰近各國可資證明。

▼沈政男認為,基隆、新北已過高峰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沈政男指出,基隆市長林右昌23日說,基隆是連續數天新增下降,其實,基隆已經過了高峰了!染疫2成,疫情就會緩解,而基隆已經超過一半,當然過了高點,因為曲線基本上是對稱;新北也是大幅下降了,原因就是高峰已過!至於台北與桃園也差不多了。

沈政男提到,快篩陽性視同確診,香港在5月中旬共確診110多萬,其中PCR確診74萬、快篩確診44萬,你說台灣屆時會增加多少確診案例?多少黑數會被撈出來?黑數撈出來,疫情被完整攤在陽光下,可以讓更多染疫者進入防疫流程,避免在外頭趴趴走,而使得Rt值繼續壓低,當然也可以讓高風險族群儘早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,有助於降低死亡率。

沈政男表示,幾天後,新增將分成PCR確診與快篩確診兩種顏色,那麼疊在一起以後,就看會不會超過10萬;當然,PCR檢驗不能因為快篩而縮減,仍須維持最大量能,才能儘早把黑數撈出,接下來應該鼓勵大家快篩,陽性就走確診與服藥評估流程,而陰性就去做PCR檢測,然後曲線就可能下降得更快,香港就是如此。

指揮中心23日公布新增66247例本土病例,個案分布為新北市(15708例)、桃園市(8636例)、高雄市(7286例)、台北市(7185例)、台中市(7140例)、台南市(4501例)、彰化縣(1979例)、屏東縣(1973例)、新竹縣(1927例)、基隆市(1478例)、宜蘭縣(1473例)、新竹市(1300例)、苗栗縣(1130例)、花蓮縣(1033例)、雲林縣(906例)、南投縣(843例)、嘉義縣(568例)、台東縣(549例)、嘉義市(317例)、澎湖縣(159例)、金門縣(119例)、連江縣(37例)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►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