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認同俄軍侵烏 俄駐聯合國外交官辭職

▲▼ 俄羅斯軍隊,烏俄。(圖/路透)

▲俄國外交官看不下去侵略烏克蘭的行動,已提出辭呈離開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日內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外交官龐達瑞夫(Boris Bondarev)今天表示,他已離職,因為他不認同俄軍入侵烏克蘭。這是俄國官員罕有、因烏克蘭戰事而採取的政治辭職行為。

龐達瑞夫在領英(LinkedIn)個人檔案中自稱是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的軍備管制顧問,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他表示,「我如同平日週一早上一般地前往代表團,遞出辭呈然後離去」。

「我幾年前就開始有這個念頭,直到目睹這場災難的嚴重性,才下定決心這麼做。」他所稱災難指的是俄軍2月24日展開的侵烏行動。

他說,他曾向代表團高層官員多次表達對侵烏戰事的憂心,「但他們要我閉嘴,以免招致後果」。

他在領英網頁宣布辭職並寫道:「我讀書學習做個外交官,也擔任了20年外交官,(俄羅斯外交)部裡成了我的家和家人,但我現在根本無法再共同承擔這種血腥、愚蠢和絕對沒有必要的恥辱。」

他並寫道:「發動這場戰爭的人只想要一個東西,那就是永遠掌權。為此,他們不惜犧牲再多人命,現已有成千上萬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因此送命。」

龐達瑞夫表示,他並不認為別人會跟進辭職,「我恐怕是唯一這麼做的人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