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網美撈火鍋店金魚「當擲筊重摔」!嘻笑片掀怒 台中動保處要查了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中市近日傳出有網美到某間火鍋餐廳用餐時,竟將外頭魚缸內的金魚抓起,再重摔回魚缸內,並嘻笑高喊「要擲筊」,引發眾怒。對此,台中市政府表示, 影片中的行為已經觸法,若因此導致動物死亡,最高可罰200萬,目前動保處已派員到餐廳了解狀況,並將請行為人到案說明。

▲▼網美摔魚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台中傳出有網美隨意將店家觀賞魚撈出把玩,引發眾怒。(圖/翻攝自Dcard,下同)

有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轉貼某網美的IG限時動態,只見網美先是將3條魚抓在一旁的椅子上,再將手放進魚缸內盛水,並倒在魚上,接著網美還笑著高喊「要擲筊~」再以雙手抓起3條魚,上下擺動幾次以後,當雙手舉到最高點時,就將魚重摔回魚缸內。影片中還有另名女子拿著手機錄影,開心喊著「等一下要標我,看起來超好笑~」、「丟起來~丟起來!」引爆網友怒火。

▲▼網美摔魚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23日表示,目前還未接獲報案,但已派員至店家了解動物狀況,民眾如果有行為人資訊,也可提供給動保處,動保處將請行為人到案陳述意見。另外,動保處也提醒,該影片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條不得騷擾、虐待或傷害動物,故意傷害動物造成動物受傷,可依同法第30條處新台幣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。

動保處強調,若是故意傷害致動物死亡,可以動保法第25條最重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20萬元至200萬元罰金。至於公開散布虐待動物影片供人觀賞,則是違反同法第27條之1,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,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