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擴散至少16國 專家:與歐洲2場派對「危險性行為」有關

▲▼猴痘(monkeypox)。(圖/路透)

▲猴痘(monkeypox)疫情擴散至少16國,與歐洲2場大型派對有關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猴痘疫情已在全球至少16個國家傳播, WHO官員、傳染病專家海曼(David Heymann)將已開發國家散播的猴痘疫情,描述為是一種「隨機事件」可能與西班牙和比利時的2場大規模派對中發生的危險性行為有關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海曼表示,在西班牙和比利時舉行的2場男同志派對,過程中發生的狂歡與性行為,可能是主要的傳播途徑,猴痘以前沒有在非洲以外地區引發過廣泛的爆發,它主要在動物間流行。

海曼指出,這代表這一波疫情,與非洲中部和西部的典型傳播模式大相徑庭,在非洲人們主要受到野生囓齒動物,或靈長類動物等動物的感染,而且疫情並未跨越國界。

海曼強調,這不是新冠病毒,它不會在空氣中傳播,我們有疫苗來預防它,應該迅速開展研究,以確定猴痘是否可以由沒有症狀的人傳播,並且有患病風險的人群應該採取預防措施保護自己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