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參與WHA提案再被駁回 陸委會:全是對岸蠻橫阻撓所致

▲▼2021年世界衛生大會(WHA)因疫情關係,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。(圖/路透)

▲2021年世界衛生大會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23日駁回我方13個友邦所提「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」的提案。對此,陸委會晚間發出聲明,嚴正抗議中共國台辦、外交部及其代表等在世衛大會的發言與阻撓行為,「本次提案未能列入WHA議程,完全是對岸蠻橫阻撓所致。」

陸委會表示,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,台灣在歷史、國際法及兩岸現實上,從未一日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;中方一再打壓我參與世衛案,更以悖離事實的謊言誤導國際社會,我政府表達強烈不滿。

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陸委會提到,台灣公衛成就有目共睹,也願貢獻參與國際社會,這是我全民的長期期待,面對當前全球疫情嚴峻之際,中共當局仍以錯誤的政治主張凌駕於「健康人權」之上,甚至誆稱照顧台灣民眾健康福祉及妥善安排,完全是扭曲事實,更是蔑視並嚴重損及台灣人民健康權利,及全球公共衛生利益,完全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。

陸委會強調,北京當局破壞國際秩序規則,企圖以其「一中原則」錯誤連結聯大及世衛等決議,根本無法獲得各方認可。

陸委會還說,當前相關國家政府、國會及國際組織等,已紛紛支持我參加WHA、台灣納入全球公衛體系已成為民主國家的共識,本次提案未能列入WHA議程,完全是對岸蠻橫阻撓所致,「未來政府仍將努力不懈、持續積極爭取友好國際支持,並共同應對全球疫情挑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