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大坂直美法網首輪就出局! 可能不參加溫網原因曝

▲▼大坂直美法網首輪就出局。(圖/路透)

▲大坂直美法網首輪就出局。(圖/路透,下同)

文/中央社

日本女網名將大坂直美今天在法國公開賽(French Open)首輪即落敗淘汰出局,她並表示,可能不參加6月底登場的溫布頓錦標賽,原因是網球協會決定不給這項大滿貫賽排名積分。

法新社報導,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(Naomi Osaka)飽受失誤困擾,共出現多達8次雙發失誤,以及29次非受迫性失誤,以5比7、4比6直落二敗給美國女將阿尼西莫娃(Amanda Anisimova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年禁止俄國與白俄羅斯選手參賽,世界職業網球協會(ATP)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(WTA)已宣布,不會給予溫網排名積分。

▲▼大坂直美法網首輪就出局。(圖/路透)

曾拿下四座大滿貫后冠的大坂直美表示,她是會因為排名上升之類因素受到激勵的球員,因此不是「百分百」確定會參加草地網球賽季。

阿尼西莫娃為本屆法網第27種子,今年1月她也在澳洲網球公開賽(Australian Open)終結大坂直美的女單后冠衛冕夢。

她表示:「在(法網)首輪遇到大坂直美是場硬仗,所以我知道這一戰不會輕鬆。我知道自己必須打出最佳狀態,但情況並不容易。」

大坂直美在2021年因未履行受訪義務退出法網,她後來透露自己罹患憂鬱症。

當時大坂直美因抵制法網記者會而遭到罰款,並被威脅未來將不得參與大滿貫賽,她將這比作「在人們情緒低落時踐踏他們」。

大坂直美從未闖過法網第三輪,她之前才因左腳踝傷勢,被迫退出義大利公開賽(Italian Open)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