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津人「駕滑翔翼」逃離封控區!23秒影片瘋傳 官方回應了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天津市為防堵疫情蔓延,加強封控區管理及篩檢,不料疑似有一名天津北辰居民20日為了逃離封控區,竟使用滑翔翼飛越管制站,整個過程被下方民眾拍下上傳微博,影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對此,天津警方21日澄清,影片為虛假不實信息。

大陸微博及抖音日前瘋傳一支影片,疑似有一名天津北辰居民20日為了逃離封控區,竟使用滑翔翼飛越路口的管制站,讓下方的民眾看了目瞪口呆。影片一出引發大陸網友熱議,有人說「太牛了」、「竟然這樣越獄,很『刑』啊」、「還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了」、「等等大白也駕滑翔傘在後面追,就熱鬧了」。

▲▼中國人用滑翔翼逃離天津封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網傳天津居民駕駛滑翔翼逃出封控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對此,天津警方21日澄清,部分網友在微博、抖音發布影片,並稱是天津北辰封控期間,有人駕駛滑翔機外出,「經核實,該影片訊息為虛假不實的訊息,請大家不信謠不傳謠」。

天津警方也解釋,影片拍攝地點並非北辰,而是在天津市西青區,另外影片中人員均穿著厚實外套,這個季節頂多穿個短袖或長袖,所以肯定不是5月20日拍攝的。

天津警方最後說,現在北辰區屬於封控階段,每個路口都有警察和藍色擋板,影片中未出現任何藍色擋板及警察,同時人群中還有人未戴口罩,明顯是利用之前拍攝的影片造假傳播,呼籲民眾別誤信影片訊息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