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監理站嚇阻酒駕行為 今公布首批3名酒駕累犯姓名照片

▲雲林監理站今公布3名酒駕累犯。(圖/雲林監理站提供)

▲雲林監理站今公布3名酒駕累犯,其中2人根本無駕照。(圖/雲林監理站提供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政府為遏阻酒駕,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處罰酒駕、拒測累犯,10年內酒駕累犯或酒駕拒測者,公路主管機關公布姓名、照片及違規事實,雲林監理站今(23)日公布首批雲縣酒駕累犯吳姓、賴姓男子,累計雲林縣公布3名酒駕累犯,都是男性駕駛。

雲林監理站表示,此次公布3件酒駕案件,其中2件為第2次酒駕行為,分別為吳姓男子4月13日在145線北港段及吳姓男子4月25日在虎尾鎮光復路防汛道旁被查獲;另賴姓男子4月25日在斗南鎮光華路與正福路口為第3次以上酒駕行為。

雲林監理站吳孟峰站長說,10年內第2次以上酒 (毒)後駕車或拒測行為,自2019 年7月1日起有酒 (毒)後駕車或拒測行為,又在今年3月31日以後酒(毒)後駕車或拒測違規累犯,依新法規定,在嘉義區監理所網頁公布姓名、照片及違法事實。

民眾可至嘉義區監理所網站首頁「監理業務」,點選「酒駕及拒測累犯公布專區」,依據違規地點,選擇處罰機關:嘉義區監理所、嘉義市監理站、雲林監理站、東勢監理分站,即可查詢該地區酒 (毒)後駕車或拒測累犯違規人資料。

吳孟峰站長提醒民眾,「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」,勿心存僥倖駕車上路,以免觸犯法律而受罰,以杜絕酒駕發生,避免意外而遺憾終身。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神意難測!白沙屯媽路過西螺果菜市場 「搖晃5分鐘」駐駕廣福宮

►獨/怪力嬤闖民宅抱走17kg變壓器 失主報警被刁難「叫你老闆來」

►警友會68人聚餐「8人喝高粱殺菌」沒染疫? 斗六警斥:蒐證移送

►雲林+732 ! 首例6歲男童重症病況曝 台大雲林分院ICU救治中

►壯觀!白沙屯媽「粉紅超跑」三進三退禮 北港朝天宮萬人夾道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