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工確診、匡列怎麼請假? 勞動部兩張圖解答、居隔書可30日內補提

▲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,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疫情升溫,也讓不少確診民眾煩惱請假問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隨著確診人數上升,如何向公司請假也成為民眾煩惱問題,對此,勞動部也整理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的請假需要準備的資料,包含APP陽性檢測結果、數位健康證明等,雇主不必要求一定要請勞工提供隔離通知或證明。

根據勞動部提供圖表,若是確診者欲請假,可出示:

1.健保快易通APP的陽性檢測結果

2.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陽性檢測結果

若是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,可出示:

1.確診者的健保快易通APP-陽性檢測結果

2.確診者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-陽性檢測結果

▲▼勞動部公布請假規定。(圖/翻攝吳秉叡臉書)

▲勞動部公布請假規定。(圖/翻攝吳秉叡臉書)

陽性檢測結果如果已經可以證明勞工請假理由及日數,雇主不必要求一定要請勞工提供隔離通知或證明,若勞工未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,可於所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。

若因衛生主管機關處理舊案需時,今日前尚未收到隔離通知書者,可於明日起算30日內提供給雇主。

▲▼勞動部公布請假規定。(圖/翻攝吳秉叡臉書)

▲勞動部公布請假規定。(圖/翻攝吳秉叡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