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法院判決:21歲「戰爭罪俄兵」終身監禁 62歲平民被他射死

▲▼21歲的俄軍士兵希希馬林(Vadim Shishimarin)戰爭罪有罪,將被處以終身監禁。(圖/路透)

▲21歲的俄軍士兵希希馬林(Vadim Shishimarin)戰爭罪有罪,將被處以終身監禁。(圖/路透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烏克蘭的法院23日在基輔宣判,21歲的俄軍士兵希希馬林(Vadim Shishimarin)戰爭罪有罪,將被處以終身監禁。這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個月以來,第一起戰爭罪有罪的案例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希希馬林2月28日在烏克蘭北部的蘇米(Sumy)地區,射殺一名62歲平民謝利波夫(Oleksandr Shelipov),他在上周的審判時已經認罪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法院指出,鑑於所犯的罪行是危害和平、安全、人類和國際法律秩序的罪行……法院認為不可能對希希馬林判處(有期)監禁。

▲▼21歲的俄軍士兵希希馬林(Vadim Shishimarin)戰爭罪有罪,將被處以終身監禁。(圖/路透)

▲希希馬林在法院的強化玻璃箱中聆聽宣判。(圖/路透)

希希馬林出庭聆聽宣判時,在法院的強化玻璃箱中,低著頭靜靜等待訴訟程序,在宣讀判決時,沒有表現出任何情緒。

該審判對烏克蘭具有巨大的象徵意義,烏克蘭指責俄羅斯在入侵期間對平民實施暴行和殘暴行為,認為已發生超過 10,000 起可能的戰爭罪行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