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書驚爆同房11人確診沒一個看病 新店戒治所:持續視訊診療中

▲▼戒毒單親爸在監所寫給姊姊的求助信,直播主江承洲聲援。(圖/江承洲提供)

▲直播主江承洲轉述單親爸爸的求救信,希望新店戒治所重視收容人生命。(資料照/江承洲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桃園1名40歲單親爸因吸毒進入新店戒治所,日前寫信向直播主「江江」求助,戒治所同房確診11人中沒有1個看過病、吃過藥,擔心無法活著出去監所。對此,新店戒治所23日澄清表示,這11名確診的收容人依症狀輕重程度,已有7名收容人與戒治所合作醫院視訊診療過,其餘也持續安排看診中。

根據直播主「江江」(江承洲)表示,爆料的是40歲單親爸爸,他寫信向姊姊表示,他自己4月26日進入戒治所,「現在被通知確診,10幾個確診者關在一起,有發燒38度多的、有咳嗽的、有骨頭痛,報告主管以上情況,只得到:不一定會重症,只有1~2%才會有事,而我們同房11人沒有1個看過病吃過藥,姊姊,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辦法活著出去」,江承洲在直播表示,需要大家幫忙分享出去,讓新店戒治所重視收容人生命。

▲以血書如類似遺書,如果死在監所,希望好好照顧其兒子。(圖/江承洲提供)

▲單親爸在信的下方按捺血指紋,表示「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辦法活著出去」。(資料照/江承洲提供)

對此,新店戒治所23日發表新聞稿澄清如下:

該名收容人於PCR採檢陽性後即移至隔離專區照護,同房11名經醫事人員判定確診後,即依症狀輕重程度洽請合作醫院視訊診療,目前7名收容人已分別於本(5)月16、18日接受診療,餘收容人持續安排看診中,報導所述「確診11人沒有1個看過病、吃過藥」,顯非事實。

本所平日即加強進行環境清消,每日實施收容人健康監測,新收一律隔離14天,期間有身體不適者,由所內醫師看診,若PCR陽性亦安排由醫事人員診治;此外,除生理方面之醫療照護外,亦強化伙食之質量,以提升收容人之免疫力,另由專業人員進行衛教宣導與情緒安撫,減輕因疫情所帶來之心理不安。目前在所之PCR陽性收容人均獲妥善照護,出所之PCR陽性收容人亦依個別需求聯繫親友或安排防疫計程車送至目的地,本所皆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規範辦理,以達防疫不漏接、照護不中斷之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