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公版直播教學首日 黃偉哲訪視外師全英課程精彩教學

▲台南市公版直播教學首日,市長黃偉哲訪視外師全英課程精彩教學,可幫助孩子學好英語、培育學生英語自學能力參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公版直播教學首日,市長黃偉哲訪視外師全英課程精彩教學,可幫助孩子學好英語、培育學生英語自學能力參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因應疫情台南自23日起暫停實體授課一週,改為線上教學,為提供親師生多元線上學習選擇、減輕教師線上教學負擔,針對資訊設備使用較不熟悉的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生,規劃去年頗受好評的公版直播教學,每天有26門課,52位專業又熱情百分百專家教師進行生動活潑直播教學,讓全台各縣市親師生都可以上線收看。

教育局指出,中低年級的國語文包含3個教科書版本,低年級特別安排一節硬筆字,指導學生寫出正確又漂亮的字;此外,也規劃全英語主題式課程,由生動活潑的外師進行教學。黃偉哲市長23日開播第一天就前往西門實小現場,為直播教學的中、外師團隊加油打氣,欣賞已定居南市20年的外師Dan,結合學生最喜愛的日本動漫,帶來生動有趣的全英語主題式教學。

黃偉哲市長表示,去年「公版直播教學」課程陪伴全國學童度過「停課不停學」的時光,他全程參與,170多位專家教師無私的奉獻令人感動,為因應國內疫情發展、降低群聚,台南市及許多縣市高中以下學校23日起停課一週。雖然台南市各年級老師都已熟悉遠距教學能力,也可以依自己預定進度進行線上教學,但教育局仍針對線上教學設備操作較不熟悉的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生,規劃公版直播教學課程,希望提供各縣市該年級親師生另類的選擇,教師可安排學生觀看並從旁指導,減輕教師負擔,直播教學後的影片也會存放教育局的「線上自主學習平台」,讓學生課後能持續溫故知新。

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,台南市專家老師的教學功力,受全國家長及教師肯定,今年雖只提供國小一至四年級學生公版直播教學課程,但每天也有26門課,50多位教師參與,每門課的設計都還有許多幕後協助的老師一起備課,直播現場需主播學校協助場地支援、直播過程也需教育局資訊中心控管流量。西門實小中、外師教學團隊再次扛起全英課程直播的重擔,一天之內就推出英語口說樂學展能的主題式課程,內容包含:動物大奇觀、異國美食、童話故事、緊急應變技巧、健康的自己等。透過西門實小豐富的線上直播教學經驗,可提供親師如何幫助孩子學好英語、培育學生英語自學能力參考。

去年國小英語輔導團連續線上直播31日,計有186場,呂翠鈴校長領導的西門實小團隊就包辦85場,今年課程更進化,包含美食廚房、歌曲律動、自然實驗及手作藝術等。美籍教師Dan定居台南20年,深愛這個城市,首播當日即登場深感榮幸,看到黃偉哲市長出現在教學現場,Dan大為驚喜,隨即跟黃偉哲市長請教美食口袋名單,現學現賣,兩人也用英語對話,黃偉哲市長以”Life can be hard. Keep going and don’t give up.”的句子,結合日本有名動漫內容,期許學生不畏疫情困難,永不放棄,是當日課程的最大彩蛋。本週5天的公版直播教學課程連結,教育局資訊中心已建置完成,歡迎親師生至台南市教育局線上自主學習網點閱觀賞https://hlearning.tn.edu.tw/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