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實施遠距教學首日國中小共3879生到校安置 有13校維持實體課程

▲台南實施遠距教學首日,國中小共3879生到校安置,有13校仍維持實體課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實施遠距教學首日,國中小共3879生到校安置,有13校仍維持實體課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
預估近期為疫情發展高峰,為強化校園防疫及阻斷可能傳播鏈,台南市政府宣布台南市高中以下學校、公立幼兒園、補習班及課照中心,自5月23至29日全面暫停實體授課,改為線上教學,並推出國小1至4年級線上公版直播教學課程,經過各校積極整備,線上教學首日運作良好,如實如質進行各項教學活動。


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,考量台南市各區域疫情發展情況不一,所以保留各校評估是否維持實體課程的權宜措施,各校所在區域若未受疫情影響,得經防疫專責小組決議,維持現行實體授課方式,並落實相關防疫作為。


此外,家長如無法在家照顧或其他原因,學校須提供其子女到校學習之基本照顧服務。經調查台南市各國中小學回報統計,23日到校安置的學生總計3879人(國小3649人、國中230人),到校學生比率約3%,並有13所國小維持實體授課。


鄭新輝局長表示,教育局與學校除了提供完整線上學習資源外,針對家中無平板和無線網路的學生,只要有需求,學校就會提供借用,以確保學生線上學習能順利進行。若學生家長無法請假在家照顧或其他原因,而有到校學習及照顧需求者,也會由學校提供包括學習場地安排及午餐供應等基本照顧服務,對部分弱勢學生在家線上學習也會持續提供午餐補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