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在上海招研發人員!目標是「設計帶中國元素新車型」

▲▼馬斯克,特斯拉。(圖/路透)

▲特斯拉上海製造基地的產量快速成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特斯拉22日發出招聘公告,包含一批中國研發創新中心的「熱招職位」,並特別提及中國研發團隊的目標是「設計、研發、生產有中國元素的新車型」。產業分析師認為,特斯拉的上海基地有望成為特斯拉全球第二總部,甚至未來還有可能出現中國版的特斯拉車型。

根據《上海證券報》報導,特斯拉的介紹指出,此次特斯拉中國研發創新中心職位涉及車輛軟硬體設計工程、動力與能源工程、法規認證、車輛工程等,除了少部分職位工作地在北京,大部分都在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所在地上海浦東新區臨港。

▲▼特斯拉上海廠、特斯拉中國製造的Model 3於2020年1月7日在上海廠的交付活動中亮相。(圖/路透)

最令人關注的是,特斯拉還特別提到,中國研發團隊的目標是「在本土原創設計、研發、生產帶有中國元素的新車型和能源產品,實現中國創作,銷往全球。」

汽車產業分析師梅松林表示,在近期就業市場不振的大背景下,特斯拉逆勢大舉招聘研發人員,反映了目前上海基地對於特斯拉的戰略地位,「因為這裡的生產效率高、供應鏈成本和人工成本相對較低,又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,上海基地對於特斯拉的全球市場供應、利潤保證至關重要。」

梅松林分析,本土研發的加強是上海基地戰略地位的體現,與此同時,如果上海基地具備強大的研發能力,就有望成為特斯拉全球第二總部,「這對於包括特斯拉產業鏈上市公司在內的企業,將帶來很大的機會。」

▼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馬斯克,特斯拉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