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串連全台!中嘉新聞網上架 設置「媒體識讀」專區

▲串連全台中嘉新聞網上架 設置「媒體識讀」專區善盡在地責任。(圖/中嘉集團提供)

▲中嘉新聞網上架,設置「媒體識讀」專區。(圖/中嘉集團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期許有線電視擴大在地新聞服務、透過不同面向發揮優勢,提供最在地的地方新聞資訊,因此,中嘉集團整合旗下11家有線電視系統(吉隆、長德、麗冠、萬象、新視波、家和、北健、雙子星、三冠王、港都、慶聯),串連基隆到高雄,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的所有自製新聞,設立《中嘉新聞網》,包括電視影音、網路平台、YouTube頻道等,提供有別於全國性新聞,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平台看到全台最多、最大的地方新聞網。

中嘉寬頻聯製處資深協理徐雪玲表示,有線電視台深耕地方,採訪角度相較全國性新聞頻道,更貼近在地觀點,深入鄰里社區,只要是人們在意的訊息,就算是修剪鄰里路樹、居民信仰小故事、善心助人暖心之舉、巷弄美食小吃、文化藝術等等,都可以透過地方記者的鏡頭與麥克風傳遞,不但上檔地方電視新聞,更上架中嘉新聞網,讓台灣各地的閱聽眾獲得最貼近生活的訊息。以前受區域限制的在地電視媒體,串連整合再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傳播,讓新聞的閱聽選擇更多樣化。

另外,在《中嘉新聞網》中,中嘉集團也規畫露出旗下有線電視的優良自製節目,徐雪玲表示,自製節目不僅是符合在地媒體的製播要求,同時也是滿足及服務在地民眾的需求,例如中嘉寬頻|吉隆(基隆)製作的「民意交響曲」以及中嘉寬頻|港都.慶聯(高雄)的「高雄現場」節目,邀請民意代表及官員共同討論民眾關心的重大議題。

徐雪玲指出,中嘉寬頻|新視波.家和(新北)所製播的「新北厚所在」節目,則是從地方人文角度出發,關心同樣在這塊土地上認真生活的本國人及新住民;中嘉寬頻|北健(桃園)企畫的「遇見桃樂絲」節目則是介紹默默守護桃園的無名守護者,另外中嘉寬頻|雙子星.三冠王(台南)的「府城人故事」,帶領觀眾找尋台南具有故事性的人事物,由受訪者現身說法、分享生命精彩故事。

《中嘉新聞網》在首頁規劃上,設計各項便利的分類標籤,方便找到相關的新聞,特別的是其中還設置了「媒體識讀」專區,徐雪玲表示,中嘉集團有鑑於社群媒體興起後造成的各種假訊息四處流竄的亂象,不但在各地深入社區舉辦媒體識讀公益活動,更製作系列新聞報導,教民眾如何分辨正確的資訊。

同時網站也提供了各地區即時的活動訊息,查找地方資訊更便利,徐雪玲資深協理表示,中嘉寬頻集團希望藉由《中嘉新聞網》的設立,提供更全面性,更優質的服務,並且盡一份地方媒體的社會責任,讓好聲音、好故事能成為一個善的循環,結合所有在地的影像被所有人看見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吊嘎男當街揮菜刀狂奔砍人 警扯衣+噴辣椒水制伏

搞錯了!打疫苗大排長龍 他手上快篩兩條線...民眾「秒退三步」

台大金山分院開設「防疫急門診」 供快篩陽者預約PCR就醫

基隆市府自購10萬快篩!0至12歲發3劑 新生兒、懷孕媽發5劑

空軍飛彈舊營區36公斤電纜線遭竊 金山警連2天現逮3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