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「蓋牌」防疫資訊瞞雙北? 侯友宜:我一肩承擔新北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2日晚間怒批,總統蔡英文把重要防疫資訊「暗崁」(台語),草菅人命。針對媒體提問是否認為蔡英文「蓋牌」防疫資訊瞞雙北,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上午受訪表示,「我是新北市長,新北的事情,侯友宜一肩承擔,這是我不變的責任,持續打拚!」

▲▼侯友宜市長今(28)日視察「藥師送藥到府及快篩實名制開賣」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市視察「藥師送藥到府及快篩實名制開賣」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陳智菡22日晚間表示,今年4月疫情再起時,蔡英文在官邸召集防疫會議,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多位綠營首長,但當時疫情已經升高的台北市、新北市2首長卻沒受邀,事後蔡英文也未告知雙北,「指揮中心內部早已評估疫情即將大規模爆發。」

陳智菡指出,打不打電話並非重點,台北市也不需要特別的關心或差別待遇,公平、一致即可,「如果蔡英文真的視民如子,就不會把如此重要防疫資訊『暗崁(意指將東西私藏起來)』,草菅人命,被不公平對待、被拋下的不是柯文哲或侯友宜,而是數百萬的台灣人民。」

侯友宜23日上午赴市議會備詢,會前媒體提問是否認為蔡英文「蓋牌」防疫資訊瞞雙北,他回應,總統府實際開會情形他不知道,「我是新北市長,新北的事情,侯友宜全力承擔,這是我不變的責任,持續打拚!」

侯友宜22日晚間透過臉書指出,總統到了這個星期四才打了電話給新北市基層醫師,「我想總統可能忙到不知道,您還沒致電羅醫師的快一個月前,新北市早在4/28已經邀請了新北市620家的基層診所,共同啟動居家照護第三階段計畫 ,投入居家照護以及遠距醫療 ,到現在基層診所派案每天達到六千人 ,已經達到居家照護數的35%。」

侯友宜表示,從這些地方,就可以知道新北基層診所的醫護和市府團隊並肩作戰,熱血投入,守護著新北市 ,「也讓我們得以保留醫療量能 ,守住中重症病患!」

侯友宜指出,總統沒空,新北在疫情最前線,新北市府依舊自立自強 ,保全醫療量能 ,訂定解決之道 ,全力以赴。市府有節奏、有計劃施行五大措施:居家照護、居隔轉型、快篩陽視同確診、PCR及早收案、分群照護。

侯友宜表示,一路走來,市府全力守著新北,「您說得好 ,防疫最後關鍵時刻,民眾期待的是我們攜手解決問題,中央地方都要一起來合作,所以我們看到問題、找到問題不但快速反應給中央,也主動找出這些解決之道,並且承擔先行。我知道總統太忙了 ,我會一肩承擔新北市的大小事,一定守好新北市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