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午後「大雨熱區」出爐!明起梅雨連炸4天 這2區雨勢最猛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受到梅雨鋒面逐漸靠近影響,天氣稍微不穩定,中午過後南投以南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,明日起至週五受到鋒面影響,全台都會有雨,西半部、東北部嚴防局部大雨,直到週六鋒面遠離,東半部降雨趨緩,西半部則受西南風影響,降雨仍較為明顯。

▲北方梅雨鋒面逐漸靠近台灣中。(圖/氣象局)

▲北方梅雨鋒面逐漸靠近台灣中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,目前台灣北方有帶狀雲帶,梅雨鋒面正在建立中,西南方則是大低壓帶,當北邊鋒面南下時,鋒面上的中小尺度對流可能移入陸地,進而帶來短延時強降雨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未來一週天氣狀況。(圖/氣象局)

今日有零星對流雲系影響北台灣、恆春半島、綠島、蘭嶼,中午過後南投以南山區注意午後雷陣雨,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或局部大雨等劇烈天氣。

梅雨鋒面預計將於今晚接近台灣,明日到週五影響天氣,西半部、東北部留意局部大雨,也可能有短時強降雨,週六鋒面北抬,降雨情況緩和,但受西南風影響,西半部雨勢仍較明顯,東半部則轉為零星降雨。

未來一週溫度變化不大,低溫約20到24度,今日中南部高溫29到31度,其他地區雲量多約26到28度。在鋒面影響期間,不是整天都會下非常大的雨勢,而是要視對流移入的情況,才會出現局部大雨等劇烈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