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懷孕12週確診被逼墮胎!老公理由驚呆她 網勸母湯:水很深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懷孕12週的孕婦日前在網路論壇PO文聲稱,自己曾確診新冠肺炎,雖然現在已經康復,但公婆和老公認為她在確診期間曾服用藥物,可能會導致胎兒不健康,所以希望將小孩拿掉,讓她無法接受。而大多數網友看完描述,紛紛留言勸她三思,「感覺背後水很深。」

▲▼懷孕,超音波,胎兒,產檢。(圖/CFP)

▲原PO聲稱被公婆要求拿掉小孩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上週五(20日)在網路論壇「Dcard」發文聲稱,目前寶寶已經12週大,上上週她確診新冠肺炎,後來順利康復,但公婆和老公質疑,她在確診期間曾服用藥物,可能會影響胎兒健康,竟然在沒有詢問專業婦產科醫師的意見下,希望她把小孩拿掉,「如果因為這樣拿掉小孩,我真的會下地獄吧。」

文章公開之後,掀起網友熱議,大多數人都覺得背後原因可能不單純,並紛紛勸原PO三思,「因為確診吃藥,公婆跟老公都叫妳拿掉,感覺背後水很深」、「連老公都智商掉線,確定要跟這種人生孩子?不怕影響未來孩子的智商嗎?」、「可以先考慮一下妳想不想要這個寶寶跟老公,如果想要寶寶和老公,就請老公一起去問婦產科醫師;如果想要寶寶、不要老公,就評估看看自己能不能好好扶養小孩長大;如果不要寶寶、要老公,就順著他們的話做,但做了決定就不能後悔」。

孕婦確診吃藥被逼拿掉小孩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▼▲網友們勸原PO好好考慮再決定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孕婦確診吃藥被逼拿掉小孩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其實關於孕婦確診服用新冠肺炎藥物是否會影響健康,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曾在媒體投書中提供輝瑞口服藥物Paxlovid的相關資訊,內容提到,由於缺乏人類懷孕安全數據,Paxlovid的製造商無法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使用,但在缺乏藥物的情況下,醫事人員仍可就專業判斷,斟酌讓孕婦使用。

何美鄉表示,面對Omicron,早期抗體都已經失效,國內也沒有較新一代的有效單株抗體,而孕婦屬於重症高風險族群,如果疫苗接種不全,或是臨床脆弱者,在懷孕期間可以考慮使用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,同時也要根據患者個體特有的利弊進行分析,再來做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