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例雙臂移植成功! 爸相隔24年終於能擁抱女兒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冰島一名男子近24年前因工傷被迫雙手截肢,多年來苦苦尋求能為他做雙手移植手術的醫師,終於在去年圓夢,而術後最讓他開心的是,他終於能夠張開雙手環抱自己已經24歲的女兒。他說從小看著女兒傷心哭泣自己卻無法抱抱她安撫她,那種無力感是難以形容的。

▲格瑞塔爾森是全球首例成功接受雙臂移植的人。(圖/翻攝推特「@almagoch」) 

▲格瑞塔爾森是全球首例成功接受雙臂移植的人。(圖/翻攝推特「@almagoch」)

英國《鏡報》報導,49歲的格瑞塔爾森(Felix Gretarsson)在1998年,因工作時的一場觸電意外導致雙臂遭到截肢,此後多年他到處求醫,希望能有人願意為他動移植手術「接回雙手」,直到找到杜伯恩那德(Jean-Michel Dubernard)醫師,並說服對方在2021年1月為自己動這場從未有人成功進行過的手術。

經過一年多的復原,格瑞塔爾森的康復進度讓醫師驚豔,如今他已經能夠靠自己的雙手掌握方向盤、刷牙、行走和跟狗狗玩拋接球。事實上意外發生的那年,他的女兒迪佳(Dilja)出生才剛滿3個月,經過將近24年,這是他第一次能再用雙手緊緊抱住女兒,還有自己的孫女。

格瑞塔爾森有2個小孩,他回憶他們的童年時光裡,每當哭泣的時候,他都沒辦法將他們抱起來安撫,「那種感覺難以形容」。他說移植的手臂連接得相當完整,而且他能感覺到自己雙手的每一寸部位,但還算不上完美。

格瑞塔爾森說受訪的當天早上,「我才把手伸到窗外感受風,觸感非常奇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