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橫梅蘭明隧道巨石掉落 山友違禁下山「吃罰單首例」

▲▼南橫梅蘭明隧道巨石。(圖/翻攝Maztu Savi臉書)

▲▼南橫梅蘭明隧道巨石掉落。(圖/翻攝Maztu Savi臉書)

文/中央社

高雄山區近日下雨,南橫落石不斷,日前梅蘭明隧道附近一顆巨大落石還把落石棚砸毀,幸無人車經過。高雄警方也發現近期愈來愈多人逾時下山,21日首度對不遵守管制時段民眾開罰。

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22日告訴中央社記者,17日下午2時多,梅蘭明隧道附近掉落一顆巨大落石,還把落石棚砸毀,所幸無人車經過,工程人員發現後趕緊移除落石,恢復正常通行,並由保全人員戒護引導。

陳正偉說,近日山區多雨,南橫公路沿線容易有落石,提醒雨天或雨後盡量不要上山,以免發生意外,若要進入南橫公路,一定要聽從保全人員交通指揮。

南橫公路高雄梅山口至台東向陽路段,下午2時後禁止進入,且民眾必須於下午5時前離開管制路段,初期警方多勸導,但陳正偉說,近期發現民眾逾時下山情況愈來愈多,21日偕同六龜分局針對逾時下山車輛首次取締開單。

高雄市警察局六龜分局對中央社記者表示,21日下午6時30分,有2輛車剛要通過梅山口管制站,明顯逾時,分別對2輛車各開罰新台幣900元罰單,這也是南橫公路全線復通以來,高雄警方首次對不遵守管制時段者開罰。

陳正偉說,南橫公路近期落石多,且下午山區濃霧很重,希望民眾遵守管制時段,避免意外;夜間及午後濃霧影響行車,容易不小心撞到野生動物。

陳正偉還說,近日南橫公路有看到黃喉貂等野生動物身影,他也發現,野生動物很聰明,經常會在不開放通行的每週二、四出沒,似乎也想避開人、車。

此外,甲仙工務段預計進行梅蘭明隧道延長工程,但招標不順利,陳正偉說,因缺工缺料、物價波動大,全台很多工程可能都有招標困難的問題,但山區更困難,廠商興趣缺缺,希望能早日發包,將工程完成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