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友會68人聚餐「8人喝高粱殺菌」沒染疫? 斗六警斥:蒐證移送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一名醫師遭友人錄下「喝高粱可殺死口腔細菌」的說法,聲稱有警友會餐聚少數人因喝高粱而為未染疫,雲林鄉親憂心疫情加劇,近日紛紛將該影片瘋傳。斗六警分局今(22)日澄清未舉辦餐會外,將蒐證後依違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法移送偵辦。

▲一名醫師遭拍下述說警友會聚餐有少數人因喝高粱未染疫,斗六警分局今發表說明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一名醫師述說吃飯前先喝半杯高粱,口咽部分病毒就會死光光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,當中一名疑似為某醫院外科主任男子分享,吃飯時要先喝半杯高粱,殺死口咽部分的病毒,並表示斗六警友會68人參加聚餐喝酒,只有8人沒有中,這8人都是喝高粱。

▲一名醫師遭拍下述說警友會聚餐有少數人因喝高粱未染疫,斗六警分局今發表說明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一名醫師述說警友會聚餐有少數人因喝高粱未染疫,斗六警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今發表說明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斗六警分局今說明,此段影片在網路廣為流傳,經向斗六警友辦事處主任查證,林主任表示該影片之內容並非事實,斗六警友辦事處在疫情期間均未舉辦餐會,更無因聚餐而造成群聚染疫之情事,有關該段影片是否涉及違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相關規定,本分局蒐證後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斗六警分局呼籲民眾勿在網路上任意傳播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,如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,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。

斗六警分局提醒,疫情仍屬高峰期,民眾在疫情期間仍要遵守相關防疫規定,出門戴口罩、勤洗手,共同做好防疫工作,以避免疫情持續擴散。

▲一名醫師遭拍下述說警友會聚餐有少數人因喝高粱未染疫,斗六警分局今發表說明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醫生餐敘同桌友人拍下醫生名片,證實所拍之人是真的醫師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獨/怪力嬤闖民宅抱走17kg變壓器 失主報警被刁難「叫你老闆來」

►壯觀!白沙屯媽「粉紅超跑」三進三退禮 北港朝天宮萬人夾道

►白沙屯媽祖「粉紅超跑」抵北辰派出所 9時38分起駕進入北港鎮

►白沙屯媽祖疾行112公里駐駕崙背奉天宮 預計凌晨2時起駕

►雲林+865!新增1死亡個案 80多歲癌末男確診當天病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