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意!北捷明起調整各路線班距 平日離峰、假日時段影響最大

▲▼台北捷運市府站31日跨年夜9時許人潮狀況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北捷運明起將調整班次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隨著新冠確診數不斷攀升,民眾啟動自主防疫、減少出門次數,也讓台北捷運載客量下滑,對此,北捷宣布,23日起將調整部分路線平日、假日班距時刻表,平日離峰時段,淡水信義線、板南線及中和新蘆線班距改為約4.75分(非重疊段班距9.5分)、松山新店線改為6至8分、環狀線平日離峰班距調整為10分,持續觀察運量變化滾動式檢討調整。

北捷表示,為符合運輸需求,自23日起,各路線平日離峰、假日時段將調整班距,而平日尖峰時段(上午7點至9點,下午5點至7點30分)班距維持不變,平日離峰部分調整範圍包括:淡水信義線、板南線及中和新蘆線班距增加15至30秒、改為約4.75分(非重疊段班距9.5分)、松山新店線則增加約1分鐘、改為6至8分、環狀線平日離峰班距也增加1分鐘,調整為10分。

假日班距部份,各路線則視實際搭乘旅客量情況機動加開班次,但淡水信義線及板南線在上午10點前及晚上8點後無區間車,班距從4.75分鐘(非重疊區間9.5分鐘)調整為單一區間約9.5分鐘、增加近5分鐘。其他時段維持不變。文湖線、松山新店線及中和新蘆線假日班距暫維持不變、環狀線班距則由9分鐘調整為約10分鐘。

對於班次調整內容,北捷表示,民眾可透過捷運各車站、官網、手機APP,查詢班次相關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