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新南園26人確診 5千人集體轉運隔離

▲▼  北京新南園社區近五千人轉運去飯店隔離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國網直播)

▲▼北京新南園社區近五千人轉運去飯店隔離 。(圖/翻攝 中國網直播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北京疫情持續升溫,截至5月21日15時至22日15時,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4例。另外,北京朝陽區的新南園社區已經被列為管制區,近5000人已封控多日,前天開始大規模移轉,原因是又查出26人確診,導致整座社區集體轉運集中隔離。

北京市今最新疫情數據顯示,截至5月21日15時至22日15時,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94例(感染者1538至1631),總共遍佈八個區。其中,重型1例,普通型14例,輕型66例,無症狀感染者13例;管控人員77例,社會面篩查17例。

▲▼  北京新南園社區近五千人轉運去飯店隔離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國網直播)

▲近五千人穿防護服登記去指定酒店隔離 。(圖/翻攝 百家號/北京商報)

另外,北京朝陽區的社區南新園昨起大規模集體轉移隔離,從陸媒發出照片觀察,民眾推著行李被轉移時,保護非常謹慎,所有人穿戴隔離防護衣,包得十分密實。

據了解,該社區近5千人,自5月12日划為封控區,之後陸續出現26例新冠確診病例,分布在8個樓。為了讓居民的生活盡快回歸正常,經過疾控專家研判,對居民進行7天集中隔離觀察

北京疫情防控指揮部醫療保障組負責人郭向暉介紹,「本次疫情傳播速度快,隱匿性強。根據政策,每出現一例新冠核酸檢測陽性者,小區的封控時間就要重新計算,持續延長。」

北京朝陽南新園小區居民從20日陸續轉運,預計共有4979名居民要進行集中隔離,共有7支團隊210名工作人員進駐小區,逐家逐戶,協助溝通。至於家中有寵物居民,安排送往暫時中繼站照顧。

朝陽區也啓動57家酒店的4千多間客房接居民,提供N95等設備,對有特殊疾病的人群安排特殊轉運,配有專業醫療團隊提供必要的醫療和生活保障。

不過,住在其他「封控區」北京市民都十分擔憂,萬一自己社區確診人數太多,會不會也被拉出去外面酒店隔離一週。目前北京疫情確實還沒看到拐點,防疫手段也越來越嚴格。北京官方也強調不會朝向封城方向,但必要篩檢一定得進行下去。

▼ 安排大巴車載送居民去酒店隔離。(圖/翻攝 中國網直播)

▲▼  北京新南園社區近五千人轉運去飯店隔離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中國網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