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照顧假領不到薪水 蔣萬安提3點紓困:給予生活津貼

▲▼  疫情衝擊經濟!蔣萬安提3紓困 籲政府:速推「紓困6.0」 。(圖/翻攝蔣萬安臉書)

▲ 疫情衝擊經濟!蔣萬安提3紓困方案 。(圖/翻攝蔣萬安臉書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加劇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(22)日提出紓困三箭「勞工紓困措施比照去年續辦」、「家長請無薪防疫照顧假,應請領生活津貼補助」、「產業紓困要及時」;同時,他也呼籲政府要有所作為,要求紓困方案務必要快速、直接、好申請。

蔣萬安表示,近期可觀察到路上車流、人流明顯變少,顯示民眾「自主三級」自保,而各行行業也因為疫情,受到嚴重衝擊;他呼籲,政府一定要趕快規劃產業紓困方案,且一定要更快速、直接、好申請。

蔣萬安也提到,近期經濟部提出的補助方案非常不接地氣、不食人間煙火,就有業者向辦公室吐苦水「員工薪水跟房租都付不出來了,怎麼還有力氣去做行銷方式?」,政府應該直接現金補助,才是解決之道。

面對即將到來的疫情高峰,蔣萬安拋出「紓困三箭」,第一箭「勞工紓困措施比照去年續辦」,相較去年的疫情,今年疫情影響勞工人數更多、層面更廣,勞動部應該要積極跟行政院爭取紓困經費,不要只是建議或討論。

第二箭是「家長請無薪防疫照顧假,應請領生活津貼補助」,為了降低群聚風險,目前為止有很多學校實施遠距上課,也些家長必須要請假在家照顧小孩,導致無法上班。蔣萬安認為,政府應該提供家長生活津貼補助,讓爸爸媽媽無後顧之憂照顧小孩。

第三箭是「產業紓困要及時」。蔣萬安特別提到,這波疫情讓餐飲業、旅遊業、運輸業、健身業等產業面臨危機,大家都過得很辛苦;對於這一波受創的產業,接下來政府要趕緊盤點各部會資源、進行紓困規劃,讓受創的行業有能力生存下去。

蔣萬安20日也在臉書直播中分享網友心情,有位憂心媽媽說,去年已經有過遠距教學相關經驗,如今為了確保孩子的健康安全,希望幼兒園也可以改為線上,並希望政府提供家長生活津貼補助;對於防疫政策一日數變,也有網友反應無所適從;一位確診的網友則表達,因為地址填錯、中央系統又無法及時更改,造成他無法收到任何政府提供的資源,也造成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