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表最強阿嬤!台中101歲嬤趁女買便當偷溜 走4小時「不用拐杖」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一名高齡101歲的人瑞謝姓阿嬤,日前到中國醫東區分院看診,趁著女兒買午餐時,竟獨自步出醫院,走了近4小時到達600公尺遠的一處民宅。女兒回到醫院發現母親不見蹤影,嚇得趕緊報案,4個小時後警方找到阿嬤,女兒表示阿嬤平時走路都要依靠枴杖、或扶著牆壁走路,行動不便,「難以想像媽媽是怎麼度過這4小時」,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101歲謝姓阿嬤(反白處)趁女兒買午餐時,獨自步出醫院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中市第三警分局表示,合作派出所警員林剛平、林偉智本月3日下午4時許獲報,稱有迷失老婦人需要協助,據報案人說,有一名面生的老婦人倒臥在路邊,查看後對方意識清醒,將她扶到騎樓下、給她椅子休息後,對方稱在等女兒接她回家,但等了許久卻遲遲看不到有人來接她,這才發現不對勁,於是報警處理。

警方到場發現,老婦人身上未帶任何證件,也說不出家在何處,僅反覆說要等女兒來載她,幸虧同時間有別的員警獲報,中午時有一名老婦人失蹤,經比對衣著、面貌特徵後,確認老婦人是高齡101歲的謝女,便將她帶回派出所休息並通知家屬。

▲警方到場發現,老婦人身上未帶任何證件,也說不出家在何處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同時間別的員警獲報一名老婦人失蹤。(圖/民眾提供)

謝姓阿嬤的女兒焦急地趕到派出所,看到母親平安無事鬆了一口氣,向警方表示,母親有失智情形,帶到中國醫東區分院看診,因到了午餐時段,擔心母親肚子餓,就請母親在醫院等候,由她出去購買便當,回到醫院後卻發現母親已不知去向,除了報警,也在周遭大街小巷不停尋找,但都找不到,幸好有警方幫忙,才放下心中大石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將阿嬤帶回派出所。(圖/民眾提供)

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,阿嬤當日走出醫院後,行走在斑馬線上越過路口花了約35秒,不算太慢,研判可能因迷了路回不了醫院,最後體力不支倒在民宅前。

警方提醒,民眾家中若有經常走失之長輩,除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,或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聯繫的資訊,亦可向各警察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,以利有協尋需求時,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。另籲請民眾,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,也請不吝伸出援手,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,讓他們能安全返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