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諷指揮中心決策「抄令夕改」:何不一開始就傾聽民意?

▲▼民眾黨發文諷刺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民眾黨發文諷刺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指揮中心近來的決策,民眾黨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終究要接受的,為何不一開始就傾聽民意」,謙虛與包容才是為政的正途,感謝指揮中心願意採納意見,接受快篩陽及給藥全民適用。放下有色眼鏡與言論審查,廣納所有好的建議,才能及早遏止悲劇發生。

民眾黨指出,「抄令夕改」堪稱民進黨政府防疫的永動機,抗疫2年多來,地方政府向陳時中提出許多諫言,卻因為政治立場不同,建議屢被視為挑釁,種種負面臆測與較勁,反而抹煞了朝野攜手防疫的機會。

民眾黨表示,疫情期間常有一種既視感,每當疫情急轉直下,地方政府先喊先做,隨即遭到中央強硬駁斥,接著特定媒體、側翼唱衰謾罵,直到錯失圍堵疫情的黃金時間,民怨蔓延全台,中央才匆匆跟上地方的腳步。

無論是居家照護、以篩代隔、快篩陽即確診、快篩陽給藥或開闢孩童就醫的綠色通道,台北市發起無數措施,如今逐一在全台灣推行落實,為第一線醫護、受苦民眾減輕壓力。

「不管書唸的多寡、誰比較懂、會不會被笑死,人命都不該被政治鬥爭所犧牲。」民眾黨呼籲,必須放下有色眼鏡與言論審查,廣納所有好的建議,才能及早遏止悲劇發生。

民眾黨表示,疫情當前,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,更不該為了政治算計,拖垮防疫的腳步。我們期盼,民進黨政府能簡化這座永動機,停止無謂的口水戰,不再讓側翼網軍左右決策,虛心做到苦民所苦,中央攜手地方「戰疫」而非「戰人」,才能真正度過這場艱苦戰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