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逾3千人確診缺席 今考「自英」、最後提醒看這

▲▼國中會考今登場,新北考區到考率94.8%,而新北痛996間試場,另啟用100間備用試場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▲國中會考首日超過3千名考生確診不能應考,今天考自然與英文及英聽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近20萬考生報考的國中教育會考今(22日)進入第二天,今天考自然、英文與英聽,根據教育部統計,昨(21日)會考首日3328人確診缺考,另昨天累計370件違規,教育部提醒考生,要全程配戴口罩,進入試場要量測體溫,額溫≧37.5℃或耳溫≧38℃者,須移至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,也要遵守考試規則,記得將手機關機以免違規。

今年國中會考共19萬9318人(含大陸試場)報考,在全國18個考區、232個考場應試,今天上午第一節從8時30分開始考自然科,考生在早上7點30分即可進入考場學校,入校前要先量測體溫,提醒考生要全程配戴口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中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而根據教育部統計,昨天累計確診、快篩陽性未經PCR採檢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者共3328名考生,共有4648人在開設586間的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,教育部提醒,考生若在會考第一日移至「第二類備用試場」應考,為避免不必要疑慮,無論症狀是否消失或減緩,第二天考試仍應在「第二類備用試場」應考,考生不得異議。

教育部再次重申,包括確診尚未解隔離、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等3類考生,不能參加國中會考,改參加6月4、5日兩天的補考,上述三類考生若參加考試將被取消考試資格,也不能參加補考,考生若隱匿染疫也會取消資格,不能參加補考。

此外,昨天會考首日累計至少370件違規,包括一般違規行為358件,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12件,一般違規以「提前翻閱試題或考試鈴響仍作答」最多共78件,佔全部違規2成,而嚴重違規則包括故意損壞題本或提前離開試場等類型。

教育部也再次提醒考生,避免違反試場規則而影響考試結果,包括教科書、行動電話、智慧型手錶、智慧型手環、MP3、鬧鐘等都不可攜入試場,考生若不慎將非應試用品攜入試場,應在考試開始前放置在試場前後方,且電子產品須先關機或拔除電池,考試期間若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,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,經監試委員發現者,五科記該科違規2點,寫作測驗扣一級分,過去試場違規均以此為大宗,請考生特別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