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eap合作看1句話有疑慮 北市交通局回應了

▲▼機車待轉區,兩段式左轉,機車族,通勤,機車騎士,交通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移動污染源,夏天,炎熱,安全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機車示意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歷史系YouTuber「Cheap」(本名:鄭才暐)21日PO出影片,指控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委託公關公司找他合作,希望可以宣導交通安全,但訊息往來間卻用到「機車禮讓大小客車」一詞,讓他對於合作內容機車、汽車的部分有疑慮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也做出回應,澄清「從來沒有、也絕對不會提供這樣錯誤的資訊」,影片內的文字並非出自於他們。

台北市政府交通局21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,台灣的交通法規並沒有「機車禮讓大小客車」的規定,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委託公關公司宣傳時,從來沒有、也絕對不會提供這樣錯誤的資訊,影片中的文字並非出自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強調,合作影片所提的宣傳重點,在於強調強調「勿與大型車併行,遠離大型車」等交安觀念。本案宣傳溝通均由公關公司與Cheap先生聯繫,過程中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人員都未直接和Cheap對話;對於腳本內容,也是秉持交通專業提出建議和溝通。

台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,感謝各位網友所提出的建議和問題,亦可至HELLO TAIPEI台北市單一陳情系統交通局臉書專頁,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將會納入未來政策上的參考,並反應給中央,希望在兼顧交通安全的情況下,讓法令能更貼近所有用路人的需求,最後也呼籲騎士注意行車安全,「機車不超速、不鑽縫、不搶快、不任意變換車道、轉彎要打方向燈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