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回顧近一年執政國際重要時刻:感謝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A

 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1日發布一段影片,回顧她近一年執政的重要時刻,重申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貢獻國際世界,並感謝許多國家在這段時間支持台灣參與WHA(世界衛生大會),承諾會繼續和世界重要民主夥伴攜手相挺。

蔡英文執政滿六週年,她21日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,回顧這段時間在外交場域上的重要時刻。她表示,自己常透過推特向世界各國的朋友傳達台灣的聲音,透過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重要理念,全世界許多重要的國際夥伴都和台灣站在一起。

蔡英文說,過去一年來,推特上發生無數重要的事件,面對烏克蘭,台灣民眾用積極的行動與捐款支持烏克蘭,「因為我們對民主的堅持一樣感同身受」。

此外,蔡英文指出,從去年到現在,包括美國、歐洲議會、波羅的海三國訪團等歐洲國家訪團,以及三個友邦,也都親自來台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,台灣也和日本及美國等國家,互相提供重要防疫物資,共同對抗疫情,這就是「患難見真情」。

最後,蔡英文強調,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貢獻國際世界,感謝眾多國家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,「我們會繼續和世界重要支持民主夥伴堅定攜手相挺!」

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