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轟柯文哲「最瞎」 陳智菡反嗆:做表面工夫才是累死三軍

▲▼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為紓緩篩檢量能,中央21日在松山機場新設一座大型篩檢站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認為此舉是造成地方困擾,批評不要瞎指揮、亂指揮,引來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反嗆,最瞎的就是你柯文哲,「你在鬼吼什麼?」對此,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盲目擴張PCR量能只是製造問題,這時分散人力新增篩檢站,就是在錯誤的時間做錯誤的決策,表面工夫虛應故事、累死三軍。

針對中央21日在松山機場開設篩檢站,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,不要為了設而設,本來戰略計畫就是醫學中心留著當戰略預備部隊,但目前三總跟台大醫院的量能都還沒開出來,有需要應該是從既有的先加量,而非開設新的點。柯文哲批評,「不要瞎指揮、亂指揮,造成地方的困擾」。

對此,簡舒培下午在臉書反擊,「最瞎的就是你柯文哲!」一路擺爛,台北市社區篩檢量一直趕不上確診數,導致急診醫護累爆,也恐會危及醫院醫治中重症確診病患。中央只好自己在台北市設置社區篩檢,讓台北市民能有更多、更快PCR,也讓醫院能維持醫療量能,「柯文哲你在鬼吼什麼?讓台北市民更方便,哪裡礙到你了?」

針對議員重砲批評,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反擊,盲目擴張PCR量能,不是解決問題,而是製造問題,全國確診愈來愈多,PCR量能有限,中央卻只開放少數對象可以將快篩陽視同確診,「只是去壓低確診數,無法反映真實疫情,」重症率、死亡率也被低估,這種政策不調整,只是造成更多醫護的耗損。

陳智菡說明,如今醫護為維持大量PCR量能,一部分駐守防疫急門診,一部分處理防疫專責病房、還要執行常規醫療,疲於奔命,還在這時分散人力新增篩檢站就是在錯誤的時間做錯誤的決策,表面工夫虛應故事,累死三軍。

另外,民進黨議員許淑華主張松山機場交通便利、對周遭住戶商店影響力低是好地點,但陳智菡指出,當地議員應該要知道在地有很多反彈,且中央片面決定後才告知北市府,議員恐怕要對整個疫情狀況要有所掌握,也要了解在地心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