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個月男嬰確診重症出現「哮吼症」 呼吸就像狗吠聲

▲▼兒童,嬰兒,寶寶,死亡,命案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21日公布的重症確診案例,包括1名9個月男嬰出現「哮吼症」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確診案例,本土新增84,587例,59人死亡、223人重症,其中一例重症案例為9個月男嬰,沒有慢性病,15日發燒咳嗽,16日採檢陽性,17日凌晨高燒呼吸喘,並且在家中就出現「哮吼症」的症狀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哮吼症」俗成是狗吠聲的症狀,就是小朋友的呼吸聲變得非常粗,上呼吸道有嚴重發炎跟阻塞,這是兒童感染的急症,20日已經移除呼吸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5/21記者會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羅一鈞指出,哮吼症的呼吸聲就像狗吠聲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台北榮總新生醫療中心鄭玫枝主任表示,哮吼症又稱咽喉氣管支氣管炎(laryngotracheobronchitis),為一種好發於嬰幼兒的呼吸道感染症,會引致氣管內腫脹,並影響正常呼吸,咳嗽時會出現類似狗吠聲,也常併發喘鳴、聲音沙啞、發燒或流鼻水等症狀。

哮吼症可輕、可重,常於夜間開始發作或惡化,嚴重時會有呼吸窘迫甚至需要插管的可能,若能早期發現儘早治療,可避免惡化。國外的經驗也發現,特別是在Omicron變異株的流行期,有些嬰幼兒在罹患新冠肺炎後會併發哮吼症,因此家中若有嬰幼兒時務必特別小心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