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梅雨「北往南」開炸7天!鋒面回馬槍「雨下到月底」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起一週全台有局部降大雨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明(22日)起受鋒面影響,全台可能出現「致災性」降雨,氣象局預報,下週一(23日)到週五(27日)受鋒面慢慢由北往南台灣附近移動,幾乎全台都有下雨機會,下週六(28日)鋒面回馬槍再往北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,雨勢可能持續到5月底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明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水氣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山區有午後零星短暫陣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指出,下週一(23日)到下週五(27日)受鋒面慢慢由北往南台灣附近移動,天氣不穩定,其中週一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,午後南部、東半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。

▲▼ 氣象局說明天氣情況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氣象局說明天氣情況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林定宜說,下週二(24日)到下週五(27日)西半部、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和雷雨,這幾天除鋒面影響外,暖溼西南風也會帶來水氣,降雨機率比較大一些,西部和東半部會有陣雨雷雨較大雨勢機率,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和雷雨。

氣象局也觀測到,下周六(28日)又有鋒面會北移到台灣北部海面,除中南部還是有短暫陣雨和雷雨外,其他地區包括北部則會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▲▼氣象局滯留鋒面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滯留鋒面預測。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指出,下週一到週五幾乎全台下雨機會,梅雨季還沒結束,雨勢可能會持續到5月底,下雨區域會隨鋒面移動和西南風強弱有改變。

▲▼ 氣象局說明天氣情況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▲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明一周天氣。(圖/翻攝氣象局直播)

溫度部分,林定宜指出,因已接近5月底,氣溫不至於太低,明天氣溫會下降,低溫比今天下降1到2度,低溫約在21到25度,高溫北部、宜花東約在23度到27度,中南部在28度到31度,以北台灣來說,一週溫度都在20度以上,低溫最低21度左右,屬於舒適天氣,中南部屬溫暖微熱的暖溼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