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歲↑快篩陽「急求新冠口服藥」 台大開綠色通道疫病門診

▲▼台大醫院疫病門診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台大醫院西址疫病門診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即為確診,這些族群也必須儘速給予抗病毒藥物,來降低病情惡化風險。台大醫院今(21)日宣布,下週一起加開65歲以上家用快篩陽性者之綠色專用通道門診,分為來院現場看診以及視訊看診,提供本人快篩結果就診,就可讓醫師評估後領用抗病毒藥物。

現行快篩陽經醫師評估可視為確診對象包含居隔、居檢等3類人,65歲以上長者,另將於下週一起納入原住民族、離島地區2類居民,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,很快就會擴大到全民適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針對65歲(含)以上且非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、居家檢疫者,使用家用抗原快篩陽性須由醫事人員評估及確認時,建議優先透過遠距/視訊診療由醫師協助評估確認。

民眾或評估醫師對於快篩陽性結果,如未有共識或疑義時,應攜帶以夾鏈袋密封包裝之檢測卡匣/檢測片,前往鄰近開設防疫門診醫療院所、社區篩檢站或社區採檢院所,再次進行PCR核酸檢驗。

台大醫院今日宣布,在原有疫病門診下加開65歲以上家用快篩陽性者之綠色專用通道門診,經醫師診斷即可開立抗病毒藥物。

綠色通道門診可分為來院現場看診的「敬老疫病門診」以及視訊看診的「通訊門診」。當要來院看診時,要提供本人(或代理人持)健保卡及快篩結果就診(不需再做篩檢),評估及領用抗病毒藥物。院方也提醒,務必將65歲以上民眾使用的家用快篩密封包好,攜帶至本院門診;無症狀也沒有快篩陽性者,請勿掛此診就醫。

至於視訊看診,提供65歲以上家用快篩陽性者評估開立抗病毒藥物,網路掛號,依視訊規定看診;由本人居家視訊看診,請代理人來院領藥。

指揮中心提醒,如果本人要到院看診,外出時務必佩戴口罩,並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可自行開車、騎車、步行或家人親友接送(雙方應全程佩戴口罩),指揮中心也提出5點注意事項:

(一)正確佩戴口罩、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、落實手部衛生。
(二)遵循院所規劃之就醫動線與流程。
(三)報到時主動告知院所抗原檢驗結果。
(四)避免與他人交談。除補充水分外,避免飲食。
(五)避免於院內非就醫必要區域活動,請勿進入美食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