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的「第六年魔咒」 他提馬、扁2件事來佐證:讓人毛骨悚然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二二八中樞紀念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任職滿6年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總統蔡英文就職6週年,剛好遇到新冠疫情大爆發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透露,這就是所以為的「第六年魔咒」,而且他提到前兩任總統的第六年任期,令人不禁感到毛骨悚然。

游盈隆文中透露,第六年魔咒指的就是台灣民選總統,如果執政8年、第6年都會出大事情,造成執政危機。2006年紅衫軍、2016年太陽花學運,都對當時的扁政府、馬政府帶來極大打擊,最後造成執政黨輪替。

▲▼游盈隆。(圖/翻攝臉書/游盈隆)

▲游盈隆透露「總統的第六年魔咒」。(圖/翻攝臉書/游盈隆)

游盈隆指出,總統蔡英文的第6年任期正逢Omicron大流行,確診者在短短50天內超過百萬人、死亡超過400人,而且高峰期還沒到,社會恐慌、人民痛苦,就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不知道何時能結束。

游盈隆認為,台灣已經有2位前總統遭遇第六年魔咒,現在蔡英文顯然也開始有類似遭遇,「會不會到最後竟走上前兩位總統的覆轍?想來不禁毛骨悚然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