律師曝徐巧芯「真心希望被開單」:警察內心劇場怎麼演,跟她無關

▲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徐巧芯違停被抓,連續5次要求員警開單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被員警發現,不過因為員警沒開單,因此引起外界討論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認為,徐巧芯應該是真心希望員警開單,至於後續警察的內心劇場,「那個不是徐議員可以控制的,也跟她沒關係。」

有網友19日在PTT爆料,朋友在北市當警察,看見徐巧芯的車輛紅線違停,開單時卻被教育「人在旁邊的違停應該都要先勸導吧」,徐巧芯還說「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啊,反正我們再回去講吧」,讓朋友收回了開單的念頭,因為按照過往的經驗「有開等於沒開」。

對此,徐巧芯回應,她19日臨停在紅線區域,到附近餐廳吃飯,徐姓員警跑來開單,於是給出證件,後來詢問對方「人在現場不是先勸導嗎」,也告知後續會向警局詢問相關規定,並要求員警依法開單。

▲信義分局回應徐巧芯違停事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徐巧芯)

▲事件爆出以後,三張犁派出所依法開出罰單。(圖/翻攝Facebook/徐巧芯)

後來員警不願意開單,徐巧芯還要求「你趕快開」,連續說了4、5次,員警依舊不開單,於是她只好離開現場,後來想詢問警局相關規定,結果爆料文就出來了。

違停事件曝光後,信義區三張犁派出所也針對違規事件開出900元罰單。此外,由於違停事件鬧上PTT,發文者加油添醋,徐巧芯決定提告,對於員警的部分則不追究,而發文者立刻跑來私訊,希望議座能給個機會、法外開恩,「無意造成您名譽上之損失,非常對不起。」事後該名作者被起底,原來曾在宜蘭某國小擔任教師,該間國小校長查證後證實,後續將召開考績會議處置。

對此,律師林智群也認為,徐議員應該是「真心希望警察開單」,因為以名氣來看,為了省一點小錢而拗警察,不是個人決策的最佳解法,拗罰單的醜聞殺傷力會更大。林智群也說,至於警察內心的小劇場怎麼演,就不是徐議員可以控制的,「也跟她沒關係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