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T1例行賽封關戰激鬥 太陽塔克OT致命三分領勝

▲葳格太陽塔克、桑尼,桃園雲豹戴維斯、盧捷閔、鄭瑋。(圖/T1提供)

▲塔克延長賽致命三分彈,太陽例行賽封關戰奪勝。(圖/T1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T1職籃元年例行賽最終戰,20日由桃園雲豹主場迎戰台中葳格太陽,本週主場已經取得2連勝佳績的雲豹,此戰開賽三分手感火燙,但太陽靠著桑尼領軍逐漸收復失土。兩隊下半場一路激戰殺入延長賽,太陽塔克終場前31.9秒命中致勝三分彈,幫助太陽以127比125驚險贏球,拿下例行賽封關戰勝利,也是本季團隊第20勝。

賽前處於2連勝的雲豹,此戰開賽仍靠著砍將威廉斯攻城掠地,在他單節獨拿9分帶動下,加上鄭瑋、盧捷閔聯手三分球開火,雲豹單節三分球13投6中,以26比23取得領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2節雲豹開局又是打出7比2猛攻,但太陽塔克先是底線切入精彩拉桿,隨後拿手三分球再度開火,幫助太陽追到僅1分差。隨後雙方持續拉鋸激戰,半場終了前6.9秒桑尼兩罰俱中,以52比50逆轉超前。

▲葳格太陽塔克、桑尼,桃園雲豹戴維斯、盧捷閔、鄭瑋。(圖/T1提供)

▲雲豹主場此戰請來「素還真」開球。(圖/T1提供)

下半場雲豹反攻氣勢再起,戴維斯不僅禁區強攻得手,三分外線也順利得手,在他連拿7分帶動下,雲豹隨後取得9分領先,但太陽洋將軍團持續強勢單打收復失土,不過雲豹靠著吉倫一次強勢上籃,3節打完仍手握4分超前。

末節兩隊持續激戰拉鋸,威廉斯此節大發神威,連續兩次強勢切入幫助雲豹逆轉以兩分超前,但太陽也靠著塔克領軍逆轉,隨後盧捷閔兩罰俱中,雲豹再次要回1分領先。不過終場前30.9秒塔克再次致命三分彈建功,太陽兩分超前。雲豹吉倫終場前24.5秒站上罰球線穩穩罰進兩球追平,但塔克出現要命進攻犯規,雙方112平進入延長賽。

延長賽雙方先是戰成114平,但隨後雲豹威廉斯不僅連罰帶投連拿3分,更在防守端賞給對手一記麻辣火鍋,鄭瑋趁勢快攻切入得手,雲豹延長賽終了前2分13秒取得5分超前。但太陽萊特一次快攻單臂爆扣,隨後再度拉桿切入,太陽又追成1分差,但雲豹羅振峰跳投命中,萊特隨即強攻回應。

終場前31.9秒塔克再度三分冷箭得手,幫助太陽兩分超前,比賽剩下6.3秒時,塔克再度罰進穩定軍心兩球,最終太陽就在延長賽以127比125擊敗雲豹,太陽收下本季第20勝。

▲桃園雲豹威廉斯。(圖/T1提供)

▲雲豹威廉斯末節大暴走,差點就讓雲豹逆轉奪勝。(圖/T1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準備去「粒保樂園」!台鋼雄鷹啦啦隊「一粒」4月班表出爐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