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成功大學教「新冠就是流感」:確診不需要通報,領保險金才要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全台2378所校園受疫情影響,陸續改為視訊上課,教育部20日統計,全台累積超過12萬名學生確診。然而,台南國立成功大學20日發出由成大醫院林志勝副院長所拍攝的新冠衛教影片,表示新冠就是流感,且感染不需要通報,「除非你要領保險金」,引起網友討論。據悉,成大事後刪文並將影片改為私人隱藏。

▲台南市成功大學為配合國家防疫政策,因應堅守武漢肺炎疫情防線,31日宣布延後兩週開學,推延至3月2日開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國立成功大學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成功大學在臉書粉專以「COVID-19就是流感啦!!」為題發文表示,校方邀請到林志勝副院長,以專業的觀點剖析疫情,用最直接跟犀利的話語告訴你「那些沒人跟你說過的實話」。

▲▼成功大學教學生「新冠就是流感」:領保險金才要通報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成功大學指出,確診不需要通報,要領保險金才通報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成功大學教學生「新冠就是流感」:領保險金才要通報。(圖/翻攝Dcard)

成大表示,影片中有幾個觀點會讓學生很意外,如「COVID-19你遲早都要得,沒人逃得掉」、「就算感染了其實也不需要通報,除非你要保險金」、「染疫的不要覺得自己很衰,現在感染抗體加倍」等,但該文被學生截圖分享到Dcard後引起討論,成大隨即刪文,並將成大醫院林志勝副院長的訪談影片改為私人隱藏。

成大學生看完紛紛留言,「感染不用通報??下部影片是不是要說不用快篩啦」、「講得好像大家是為了那點錢才染疫一樣」、「人遲早會鼠(死),沒人逃得掉,那為什麼不現在就鼠一鼠(死一死)呢」、「笑死,發現逆風直接刪文」、「嗶嗶,學校刪文了」,也有人說「現在隔離不也自主了嗎?那通報確實沒什麼意義吧」、「感覺蠻合理的啊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