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研議修法 取消「兵役年齡」限制

▲▼2014年,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的徵兵辦公室出現新兵入伍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研議修法,取消兵役的年齡限制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現在正在研議修法,要取消兵役年齡限制,雖然尚未對外說明原因,但推測與侵略烏克蘭造成的大量傷亡,需要開發潛在兵源有關,這項在20日公布的修正案,預料會在宛如橡皮圖章的議會修法通過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根據高級立法者提出的修正案,40歲以上的俄羅斯公民,可以簽約首次的志願役,現行的法律規定,18~40歲之間的俄羅斯公民,才可以簽約首次的志願役。

下議院的聲明則指出,這項法律可以引進更多專業人員,例如醫務人員或工程師,因為現階段需要「高度專業的專家」操作某些軍備。

但是有專家認為,俄羅斯因為在烏克蘭的戰損,現在正蒙受人力短缺之苦。

俄羅斯總統普丁拒絕將國家置於「戰時狀態」,並下達大規模徵兵令,顯然擔心國內的反彈,然而軍方卻反其道而行,加大募兵的力度。

根據英國情報機構的一份報告,在顯著進展的壓力下,俄羅斯指揮官可能沒有足夠的時間,翻新和重整裝備部隊,再投入到未來的戰鬥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