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灣捐580萬美元助烏克蘭醫院 「關懷無國界」影片曝光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烏俄戰火持續延燒,外交部20日宣布,由於俄羅斯軍隊轟炸烏克蘭西部大城利沃夫市(Lviv),造成許多平民傷亡,因此外交部經再研議,決定增加捐助「利沃夫急救及重症照護綜合醫院」80萬美元。目前我方累積捐贈協助烏克蘭境內7家醫療機構,共計580萬美元,以積極協助烏克蘭救治能量,因應烏國戰時急難之需。

▲▼外交部公布「關懷無國界」影片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臉書)

▲外交部公布「關懷無國界」影片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臉書)

外交部長吳釗燮4月22日宣布援贈500萬美予烏克蘭的6家醫療機構。外交部今天宣布,決定增加捐助「利沃夫急救及重症照護綜合醫院」80萬美元,目前我方累積捐贈協助烏克蘭境內7家醫療機構,共計580萬美元,以積極協助烏克蘭救治能量,因應烏國戰時急難之需。

外交部說明,其中「Ohmatdyt醫院」是烏克蘭境內最大的兒童醫院;「烏克蘭兒童心臟醫學中心」至今已治癒約5000名心臟疾病患者;「利沃夫急救及重症照護綜合醫院」則每日接收前線後送的傷患,其中多為兒童;另烏克蘭「札波羅熱地區兒童醫院」醫療資源不足,尚需添購設備以拯救受傷孩童;其餘醫療院所均位於戰區,亟需援助。

外交部表示,國人對烏克蘭挹注的善款,對飽受戰火波及的烏國人民,猶如寒冬送暖。烏克蘭前線搶救傷病患的醫護人員,不僅對台灣人民的愛心善行表達由衷感謝,並特別錄製影片說明烏國醫療院所的現況。

外交部強調,「醫療無國界,生命無價」,我國人對烏克蘭醫療機構提供直接捐助,除能為烏國百姓盡一份心力外,也是「台灣能幫忙」及「台灣正在幫忙」的具體展現。我方誠盼烏克蘭人民早日回復平靜生活,重建家園。

此外,外交部今天公布「關懷無國界」系列影片。外交部表示,台灣的每一份善,透過烏克蘭「札波羅熱地區兒童醫院」,不僅治癒了孩童因戰火所受的傷,也撫平了他們內心被戰火深深畫下的傷痕,院方非常感謝台灣即時的協助,未來將添購所需的醫療設備,持續拯救孩子,因為他們是烏克蘭未來的希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