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初代核彈頭救火!藍寅倫自嘲老頭了 點出桃猿本季更強關鍵

▲▼中職藍寅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藍寅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真魚/桃園報導

樂天桃猿林立因確診離開一軍名單,「初代核彈頭」藍寅倫適時頂替,他笑說,「我是老頭了啦。」今年,他感覺到球隊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,投手更強,「大家都有咬住,即使1分差,還是能夠守起來,更有安定感。」

林立撲壘導致肩膀不適,又因確診缺陣,藍寅倫頂替第一棒,近3場先發累計14打數6安打,包括1轟,打擊率0.429,得點圈打擊率高達0.750,長打率0.714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實上,藍寅倫2018年就扮演稱職開路先鋒,擔任第一棒敲出99支安打、10轟,打擊率高達0.341,長打率0.500,得點圈打擊率0.296。他表示,對第一棒本來就不陌生,「每一棒都有該做的任務。」

今年開季多以代打為主,藍寅倫在適應習慣之後,更懂得如何調整,「在後面關鍵代打,要很早進入狀況,練習時就要多打,想辦法維持手感。」

桃猿昨天擊敗味全龍,率先拿到半季20勝,奪冠機率超過7成。今年是否有回到Lamigo王朝的感覺,藍寅倫說,其實球隊每年打擊都很強,今年較不一樣的是,投手更強了,「比之前更順,守備也是,大家穩定許多。」

猿隊本季團隊防禦率2.64、打擊率0.294,都是各隊最好,全隊25次失誤,也是5隊最少。藍寅倫認為,日籍教練團的進駐,帶來不同的野球文化,多少有點幫助,「讓我們持續往正確的道路前進。」

桃猿近期陸續傳出疫情,藍寅倫直言,不管怎樣都要面對,「也不能說少了誰就沒辦法,就像教練所說,留在這都是最強的,不要覺得少了誰而受影響。」許多沒辦法下場的,或許能夠開啟不一樣的契機,「趁這段時間表現自己,成為球隊戰力,原本身體有些疲勞的,可以休息一下,大家互相幫忙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