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家對解封沒有很好的準備」 柯文哲曝開防疫會議他最怕1事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沒有醫療崩潰,但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則說,空床率只是被拿來自爽,至少醫療人員累壞是真的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兩造說法都對,不過也坦言自己每天開防疫會議,最緊張的就是醫院剩多少空床。柯文哲說,一開始國家對解封沒有很好的準備,所以他非常清楚,這一刻,跟傳染病有關的內科應該非常累。

柯文哲20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,陳時中說醫療現在沒有崩潰,是危言聳動,但有醫生認為空床率只是好看,重點是人力不夠?

柯文哲回應,「都對啦!」他每天開防疫會議,內心最緊張的就是醫院總床數多少、剩多少空床,台灣醫療量能還沒崩潰,「OK,是」,但這是犧牲很多醫護換來的,所以在這個時刻,他拜託醫護人員撐過去,台灣就解封了。

柯文哲說,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現在防疫專責病床開設超過20%,不是所有的醫院都加開至30%,他個人也不贊成,因為還有空床,醫療量能要有限使用。

柯文哲表示,要不是有防疫急門診,一天1.3萬人擠急診,早就系統崩潰。一開始國家對解封沒有很好的準備,所以北市是臨時把一部分兵力調到防疫急門診,一部分去防疫專責病房,但問題是正常醫療還是要執行,所以他非常清楚,這一刻,跟傳染病有關的內科應該非常累。

▲▼北市疫情0520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